梅梅梅梅梅梅梅呐

要做你们的快乐水

学长,你怎么又误会我?(一)

不孝表弟自己起不来,让我替他签到。现在表弟学院的学长认定我才是我表弟,逼着我去参加专业课考试,好苦啊,我不会啊!



我再试试

-------------------------------



 

悲惨大学生

1楼

我好难。

我一个文学系学生居然在熬夜学习编程。

看也看不懂,我可怎么办啊。

 

2楼

怎么回事,楼主怎么这么可怜啊?

 

3楼

为什么会学代码,楼主快好好解释。

 

4楼

好惨啊,本IT专业学生已经学到头秃了,楼主你怎么回事,转院了嘛?

 

悲惨大学生

5楼

我先说吧,是这样。

之前有一回早上接到表弟小焉的电话,他说他前天熬夜到四点多,实在是起不来,但那节课的老师很喜欢数人数和签到,所以问我能不能帮忙替他去签到上课。

倒也不是什么感人至深的兄弟情。

我和表弟属于互相帮助型,有时候我起不来而他正好没课,也会替我签到或者上课。

单纯的靠着这种相互利益裹挟而维持的虚假兄弟情罢了。

那天早上我没课,原本和滑板社的社友约了玩滑板,我就打算先替小焉签到,等上个十分钟课就偷偷溜出去玩滑板。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

表弟和我说老师是一个五十岁左右地中海发型的男性,眼神不太好,让我放心的去,大胆的离开。

到了那里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地中海老师,站在讲台上盯着大家签字的是一个看着和我差不多大,长相及其帅气的同学。

我立刻给小焉发了信息,说:?不是说地中海么,怎么是个帅哥!

小焉:?会不会是你喜欢这一款的。

我:?

小焉:不说了,我接着睡了。谢谢表哥。

我:?

我能怎么办啊,只能在这位帅哥同学的注视下签了表弟的大名。

离开以后,我挑了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打算坐下一遍随时能从后门溜走。

结果人才刚走到最后一排,讲台上的帅哥开口说:这位焉同学,今天的课只有一个班的学生,教室坐不满的,你做到前排来吧。

我看了眼他口中的“前排”就是第一排。

我:……

是真的后悔,再也不想替小焉来代签到了。

 

6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坐在第一排无法逃课了吧,被迫上完全程?

 

7楼

所以该不会真的是小焉形容的那样,但你情人眼里出西施,觉得是帅哥?

 

8楼

然后呢然后呢?

楼主太可怜了,没想到你和你表弟的亲情靠着相互签到来维系23333333333333

 

9楼

你和你表弟是一个专业的吗?

 

悲惨大学生

10楼

不是啊,我和我表弟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专业。

他是工科,学的编程,我是文科,学的文学啊!

因为当时所有人都看着我,我只能抱着书走到第一排坐下,手里拿的还是《史记之佞幸列传》

帅哥看了眼我的书名,露出复杂的神情,小声说了句:焉同学的喜好,还——挺特别哈。

???

不是,这位帅哥老师,你听我解释。

这是我的专业课老师布置的阅读作业,让我们写解析的,不是我自己想看的!

还没来得及开口,帅哥又说:虽然你有特殊兴趣爱好,但专业课还是要带专业课的书。

我:……

倒也不必加强“特殊”两个字的语气,搞得边上几个人都投来好奇的目光。

后来我才知道,小焉这门课的老师因为家门口有一条野狗冲他“汪汪”叫,导致不敢出门,所以迟到了。

于是只能派自己带的研究生先来给大家签到,顺便维持纪律。

后来我迫于无奈上了一整节课,一句都没听懂不说,坐在我右手边的帅哥学长还是不是敲敲桌子让我专心。

好几回都快睡着了,又被他吵醒。

气人。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我第一时间窜出去。

同时还给小焉发信息:我以后再来帮你签到,我就是狗。

没等到他的回复,就听到后面传来帅哥的声音,喊:焉同学!

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他又喊了两回,最后大喊了小焉本名我才意识到他在喊我。

我回头,心虚问:学长,什么事?

帅哥:你是聋了吗,喊你半天没反应。

我不敢说话。

帅哥:下次上课记得带课本。下周有随堂小考,我回来替老师监考的,希望你好好准备,不要把时间花费在看……嗯……看一些……历……历史书籍上。

怎么回事啊,感觉他斟酌了很久才说出历史书籍这四个字。

我想解释,但又不敢暴露自己是代小焉来的,急的只能否认说:不是……不是,你听我解释,我没有……

帅哥打断我,说:其实我没有歧视的意思,你对同性之间的情感感兴趣,也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我只是希望你在专业课看专业课的书而已。

我:?

我太难了。

 

小焉大概到中午才给我回了一个问号,又说:你如何证明你此刻不是一条狗?

???

 

11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课不带边编程的书,研读古代帝皇的男宠故事,换谁不误会啊!

 

12楼

算了算了2333333333

幸好他以为你是小焉啊,以后也不会见面,不至于丢脸。

 

13楼

这么一想,小焉好惨。

只是在宿舍睡觉,风评却被害。

 

14楼

编程课的老师也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怕狗怕成这样。

所以是等狗走了,他才出门的嘛?

 

15楼

你表弟也蛮狗的23333333

 

悲惨大学生

16楼

中午问了小焉才知道的,C语言的老师是那个帅哥学长的研究生导师,所以那门课学长偶尔会出现。

次数不算多,但每次来都是因为老师被野狗围堵。

也不知道那条野狗,这么专情这位地中海老师。 

从小焉这里知道了帅哥学长的名字,就叫他肖学长吧。

我还挺担心,就问:那我替你签到会不会被发现啊?

小焉:应该不会。你也见过的吧,学长长的挺好,平时不怎么和大家说话,很多女生凑过去要联系方式他都不给,哦,对,还有男生问他要号码。根本不和大家互动,也不看我们。

我问:男生要号码他给吗?

小焉:也不给的。

我舒口气。

小焉问我:你是不是代我签到出什么事了?为什么说自己是狗。

我哪敢说“对不起奥,帮你上课被你肖学长误会,你喜欢研究同性之间的情感,对古代君王和男宠之间的爱情故事感兴趣”,于是一本正经说:能有什么事啊,完美完成任务。

小焉将信将疑,还不放心问:没丢我脸吧?

我:怎么可能?

小焉:毕竟之前有一次你替我签到结果没溜成功,在上课的时候大吃韭菜盒子,当天就收到同学给我发信息让我以后还是自己来上课,韭菜在封闭环境里味道太大了。

我:……

小焉:还有一回,帮我签到顺手写了自己的名字,当场被老师抓获,害得我那门课的考勤分差点不及格。

我:……

小焉:最夸张的是上个月,签完到溜走,居然因为想起来肉包子落在签到表边上,被老师逮个正着,我就不懂了,包子真就这么香吗?

我气急败坏说:那你倒是早起自己去上课啊!一天天就知道让我帮你,要不要脸啊。

小焉立刻理亏,笑嘻嘻说:这不是哥你健康作息早睡早起嘛,我是真的起不来。

话才刚说完,小焉手机有信息,是他的地中海C语言老师发的,说是让大家傍晚5点左右去学院领取一下下周要考试的资料。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谁能想到会发生后来的事啊。

 

17楼

啊?

后来发生什么事了,该不会你为了这个帅哥肖学长转学院了?

 

18楼

是一个爱情故事吗?

那我等一个,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19楼

别的不说,小焉还不知道自己风评被害的事情吗?

 

20楼

等等,这位同学,你为什么要回去拿那个包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不是活该被老师抓到吗?

 

悲惨大学生

21楼

大概是五点多一点,我接到小焉的电话。

他在电话里鬼哭狼嚎,说:哥,太窒息了。我刚才去拿材料,是肖学长在发放,我就说我是YXJ,结果学长一愣,说,不,你不是。

我:啊?

小焉:他说他记得YXJ,早上在课上看帝王男宠霸道爱情的那个,不是你。

我:……

小焉:你到底在看什么鬼东西啊!

我:不是……等等,那后来呢?

小焉:他说“考试材料需要本人来领取”,我说我就是本人,他说“你不是,你眼睛太大了”。

我:……

小焉:我又说我真的是。他问我,那你说说佞幸列传里汉武帝喜欢的哪个能歌善舞的音乐家叫什么。我哪知道啊!

我:李延年啊!李延年!平时让你多读书多看报,就是不听!

小焉:?

我:等等,他怎么知道这么清楚,他不是计算机学院的吗?

小焉:别的不说,你赶紧给我来一趟计算机学院,替我领一下材料,气死我了!

 

我到底做错什么了啊。

我只能放弃刚在食堂点的糖醋里脊盖饭,饿着肚子去他的学院。

 

22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下可好。

你代替小焉签到的事要被发现了。

 

23楼

小焉C语言的日常考勤分要不及格了。

 

24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么惨啊,你只能是小焉了吧。

 

悲惨大学生

25楼

这都还不算什么。

等我到了那里就看到小焉和肖学长在等我。

肖学长见我来了,开口说:焉同学,我等你很久了。你是最后一个了。

小焉:学长,我才是焉同学!

肖学长看了他一眼,又对我说:材料你拿去,希望你好好复习,下周的考试我会来替老师监考,希望你能——

他停顿了一下,又看了小焉一眼,开口说:希望你能本人参加。

我:?

小焉在一旁瞪大了眼,一脸不可置信:学长,是我,真的是我!下周来考试的是我!

肖学长又说:至于这位同学,我不知道你哪个学院的,但希望你不要再替焉同学出现了。你知道的,替考属于枪手,是要被处分的,希望你不要做冲动的事。

一时间,我不知道应该直接说实话,让小焉考勤分不及格比较好,还是认真去参加考试,让小焉考试分不及格比较好。

最后我决定闭嘴。

反正不及格的都是他,关我什么事。

临走之前,肖学长看了看我手里的书,意味深长说:焉同学,感情的事没有对错,希望你不要放弃自己,这个社会的是多元的,加油。

我:?

我低头一看。

妈的。

下午上课老师发了《同性恋亚文化》,让我们作品解析。

 

就,真的无语。

现在小焉按头让我看编程的书,莫名其妙就要去考试了。

 

26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惨了吧。

 

27楼

等等,你文学系的老师怎么总让你们做一些这种文学作品的解析啊2333333333

这下可好,解释不清楚了。

 

28楼

能怎么办,只能听肖学长的话,加油了。

爱情和编程都加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9楼

我好期待你真的去考试啊233333333333

 

悲惨大学生

30楼

别提了,我刚写完那本亚文化的赏析,现在又开始研究代码了。

我甚至连hello world都不会写。

感觉头发都要被我自己揪下来了,突然收到一条信息提示。

有人加我好友。

写着:你好焉同学,我是XZ。

???

气得我立刻拒绝,回复说:我姓王,你认错人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发来好友申请,说:我没认错,你就是焉同学。

我拒绝,说:我不是。

他又发来申请说:你就是。你头像是“一”,你还看看解析同性恋的各种书籍,对的上。

我:我头像是“一”是因为我名字里有一。

他:你名字里没一。我知道你名字。

太生气了。

我立刻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发了我的学生证过去。

现在他发来几个问号,说:所以,你是替别人签到了?

完了,把表弟的考勤分忘在脑后了。


31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就是。你头像是“一”,你还看看解析同性恋的各种书籍,对的上。

太好笑了,肖学长不简单,还知道1是什么意思呢。

 

32楼

Wow,肖学长加你好友,该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33楼

恩?我嗅到了爱情开始的味道。

 

 

 

 

 

 

 

-----tbc-----

评论(675)
热度(17950)
  1. 共1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梅梅梅梅梅梅呐 | Powered by LOFTER